▲ 我要尋找一個古水路,它是早期一府、二鹿、三艋舺、四月津中排名第四,而且每年元宵節蜂炮活動享譽國際。出發總該有個方向,這次就讓我們到台南去。


▲ 鹽水港又稱月津港,急水溪支流彎曲,形態類似初月,故鹽水港又稱「月港」或「月津」。現在月津港風華再現,可讓我們重新找回以前曾是繁榮的地方了。



日治時期,鹽水港淤積,失去水路功能,官方在鹽水港舊蹟豎立石碑紀念,沿岸仍然可見一片秀麗景色,綠色蒼鬱,水流清澈、魚兒成群。最近歷經「月津港風華再現」景觀改造後,月津港親水公園步道和橋南老街已換上新妝重新蛻變囉。

▲ 水月橋是一座小型景觀拱橋,興隆橋位在橋南老街入口處,這些景觀橋亦都改建完工成為一個連結水岸的散步道。


▲ 站在鹽水橋遠眺前方水路,只能想像早期鹽水港貿易興盛,商船貨物轉運的絡繹情形。


▲ 水岸步道提供親水接近自然與散步的好去處,遠處就是水月橋,其橋墩景觀比較不一樣喔,你不妨看看。


▲ 橋南老街經過改造,重新鋪上紅磚道,除活化老街景觀及保留一些古早建築外,也找回了鹽水的新生命力。


▲ 橋南老街位於鹽水港的舊港口邊,是鹽水鎮最早的一條街道,昔日商家林立、商賈大戶錯落,相當熱鬧。


這裡有百年打鐵老舖、老屋建築、咖啡屋,商業色彩比較不濃厚,值得我們漫遊喔。

 


街上的老房子見證過去歲月歷史,我喜歡這裡的純樸與寧靜

▲在水月橋上我發現這座驚訝的古厝,其門前有水路,還有一個大樹,深深被它吸引了


▲這次鹽水尋幽探古之行,最後回到這處解說牌前,再次感受鹽水的改變。

◎我的旅行故事:

鹽水巡禮我從鹽水橋開始,先看古水路的新景觀,沿著橋南街過興隆橋進入老街,在這裡你可看到打鐵老鋪、古厝,建議您不妨放慢腳步細細欣賞與感受這裡的歷史風華。接著沿水岸步道往東走就可來到水月橋,我蠻喜歡對岸那間有棵大樹的古厝,在這我也佇足良久,在逛一圈回到解說牌後,完成這趟古水路之行。最後我品嚐有名的鹽水意麵(阿桐)及豆簽羹美味就結束今日短暫行程(美食部份再慢慢與讀者分享啦)。

◎延伸閱讀:

 

F  ¿關於更多台南的文章


◎旅行位置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旅遊夢行者ㄚ堯 的頭像
    旅遊夢行者ㄚ堯

    旅遊夢行者ㄚ堯

    旅遊夢行者ㄚ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